啾咪木啊

跑路极快,谨慎关注,谢谢每一个小心心和评论哦~

Turned(一发完)


在B站看到大大剪辑的《我好想你》拉进坑里,后来去读了大大的《未完成》,直接被虐到肝疼,然后在坑底躺平。


其实在电影里就超喜欢伍德小哥哥,奈何他戏份太少,所以当时只是默默地喜欢他,还去看了小哥哥主演的《超市夜未眠》,真的是太好看了,尤其是最后一幕雪停住的画面,太撩人了有木有!☆彡▽`)ノ


然后,由于我只看过电影,所以麻烦大家直接代入电影演员好吗??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书里他们长什么样子。还有,由于我是在不记得电影的一些细节了,所以某些不对的地方大家就当做我设定的吧,好吗╰(*´︶`*)╯


呃,还有,由于写的匆忙,只有短小的三章,小可爱们不要介意啊,爱你们╰(*´︶`*)╯



最后,我可以求求你们的评论吗?




爱你们哦,以下正文。







Turned





                       文/





01


战争结束一年了。


塞德里克再次踏上了伦敦的土地,这一年他忙得很,战争结束后,他就成为了普德米尔联队的正式队员。这一年一直在联队里训练,随着联队外出比赛,根本停不下脚,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填满了他的生活,让他想不了别的事情。直到他带着奖杯从美国凯旋归来,队长终于大发慈悲,给他放了个长假。


塞德里克在伦敦市内没多做停留,他直接移形换影去了霍格沃茨,等他到黑湖边上时,他就遇到了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


"迪戈里学长?"


"隆巴顿?"


"学长,是我。"


曾经那个害羞的小孩好像又回来了,纳威隆巴顿紧张的站在塞德里克的对面,怀里还抱着一本不安分的书。


塞德里克冲他善意的笑了笑,拿手指着他怀里的那本书,好奇的问道:"那是什么书?"


"哦,这是草药学。我想留在霍格沃茨……当草药学的老师,所以……呃,要再好好复习一遍,快要考试了。"


纳威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结果一不留神,书本就从怀里跳了出来,直直地冲塞德里克撞了过去。


"抱,抱歉,学长,学长,"


塞德里克没料到是这么个情况,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被书本撞倒在地,纳威一边匆匆忙忙的道歉,一边手忙脚乱的去抓跑开的书本。


砰——


"唔,"


"……学长,你还好吗?"


塞德里克看着摔倒在自己怀里的小孩,扯了扯嘴角,说道:"我想,如果你还不起来的话,可能不太好。"


"啊,对对对不起,学长。"



纳威连忙站了起来,又把一旁的罪魁祸首紧紧的抓在手里,这次他再也不敢随意放手了。他向塞德里克连道了好几声歉,直到塞德里克再三保证他没事,纳威这才放心的离开。只不过,他离开前,还是留下了自己配置的药剂,那瓶药剂被塞德里克攥在手里,阳光照在上面,映的那瓶子红得耀眼。


塞德里克还待在原地,他揉了揉被撞疼的胸口,压下了心底那团异样的情愫,然后起了身,慢慢的向霍格沃茨走去。





"学长!"


"嘿,哈利!"


在大厅里,塞德里克遇到了晚起还待在餐桌上的哈利。


"罗恩呢?"


"哦,别提了,自从他和赫敏在一起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真的,和他住在一起六年,这是我第一次见他起那么早。"


"他们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


"就那之后……"


"哈利,"


金妮从门口跑了过来,直接冲到自己男朋友怀里。塞德里克突然觉得自己在这里有点多余,毕竟当面前的两个人在接吻时,他完全不知道该看哪里。


"……金妮,睡得好吗?"


"当然,哈利。"


"这边有我给你留的松饼,金……哦,对了,这是塞德里克 迪戈里学长,普德米尔的找球手。"


"学长,前几天我还看了你参加的那场在美国的比赛,真的超级精彩,你最后的那个俯冲做的太棒了!"


"谢谢夸奖,金妮,你也很厉害,听说你现在可是霍格沃茨最厉害的找球手。"


金妮听到这话后羞涩的转向身边的哈利,而哈利恰好的低头促成了第二个吻。塞德里克看着对面两个人甜蜜的样子心里暗暗有些嫉妒,他随手拿起了手边的一只杯盏,一口一口慢慢抿着。


"学长,你还记得三枪争霸赛吗?那时候你可真是我们所有女孩的梦中情人,我当时也暗恋过你呢。"


对面的女孩笑盈盈的说着,也不管她男朋友有多吃味,打开她男朋友伸过来的手,又拿了块松饼塞到他嘟嘟囔囔的嘴里,然后,一脸八卦的凑到塞德里克面前。


"金妮?"


"所以,学长现在的女朋友是谁?"


铃铃铃——


"天哪,上课了,这堂是麦格教授的课!"


对面的两个人又塞了几口,急冲冲的跟塞德里克告了别,随后像一阵风似的离开了。


塞德里克还在喝着那杯,脑海里盘旋着金妮刚刚问的那个问题。


女朋友?


男朋友倒是有一个,不知道说出来大家会不会太惊讶。毕竟他们俩偷偷恋爱了两年,谁都没有发现。他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奥利弗伍德就被他深深地迷住了,但你要问他伍德他哪里好,他也答不出来。他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场景,那是在魁地奇球场上,阳光撒在他身上,暖洋洋的,那一刻他就萌生了想抱一抱他的冲动,而在随后的无数次见面中,这个愿望被无限的放大,直到奥利弗毕业,去普德米尔联队就职,直到那一刻,塞德里克才真正明白自己对他究竟是什么想法。






"塞德里克?"


"麦格教授。"


他没想到已经下课了,大厅外响起了属于小孩子独有的吵闹声,那种朝气蓬勃的感觉塞德里克很久没有听到了。


"随我来吧。"


他突然有些不敢靠近大门,那种纯粹美好的朝气太过青春,而他好像已经离青春这个字眼太远了,经历了战争后,他变得沧桑,虽然脸蛋还是二十多岁小伙子的模样,但他的内心早如行将就木的老朽。


"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听到有人喊他,抬头望去,麦格站在门外,疑惑的望着依旧站在原地的他。他踌躇了一下,终究还是迈开了脚步,一步一步走向门外。







02


"这好像是奥利弗的父母寄给你的,应该是你在伦敦的那个小房子无人接收,辗转了好久,才交到我手里。"


"这一年一直都在外面训练,根本没时间回家,这好不容易放了长假,我才赶回来的。"


塞德里克接过那封薄薄的信封,轻飘飘的好像什么都没有。信封上的字迹有些模糊了,应该是墨水晕开的缘故,寄信人的名字看不清了,姓倒是清楚,花体的伍德大大咧咧的写在上面,收信人也是模模糊糊的一片,仔细看能看出是塞德里克的名字。


"塞德里克,我接下来还有课,要是你想要吃些什么的话,直接说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想在城堡里转转的话,我想你知道怎么离开。"


"当然,麦格教授。"


随着石门的关闭,这里终于只剩他一个人。他有些累了,毕竟昨晚他刚被通知放假就连忙收拾的衣服连夜赶了回来,回到他那个伦敦的小房子放下了行李,就直接赶了过来。塞德里克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又要了一杯南瓜汁。这才拆了信封,慢慢读着。






麦格教授什么时候进来他都不知道,他太累了,但他睡不着,他只是窝在那,陷在柔暖的沙发里,试图温暖自己冷冰冰的身子。


"塞德里克?"


他听见有人在叫他,他试着做出回应了,但这似乎不怎么奏效,因为那个声音还徘徊在他的耳边。

"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

嗯。我听到了。我听到了,求你别说了,让我好好睡一觉吧,我很累。

塞德里克感觉自己也是轻飘飘的,好像一阵风就能把自己吹跑。


"塞德里克。"

"……奥利弗?"

是三强争霸赛后的庆祝晚会,作为晚会的主角,他本应和哈利一起待在晚会最耀眼的舞台上感受着四方的拥簇,和同学分享夺冠的喜悦,结果他丢下了这所有的一切,拉着奥利弗来到城堡中僻静的一处。

"奥利弗!"

"怎么……"

高个子的男生明显紧张的要死,大声的说出另一个男生的名字后就紧张不安的看着他,却又在另一个男生抬起头的瞬间鼓起勇气吻了下去。


"唔……"


他们恰好站在一处窗子下,月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撒了一地的银白,进而变得斑驳,窗子外像是有什么在快速生长一样,渐渐婆娑了月光。


"塞德……"


"奥利弗,我……我,槲寄生嗯,你知道的,就是,就是槲寄生下……嗯,呃"


那个男生看着他发窘的样子只是发笑,后来见他实在说不出来了,便替他把想说的话说完了。


"塞德里克,"


"我也喜欢你。"


槲寄生渐渐覆盖了整个窗户,月光只能隐隐约约透进来一些,他们已经看不清彼此的脸了。奥利弗扯着塞德里克的袖子,另一只手压在他的脖颈上,微微仰头,紧接着的是第二个甜蜜的吻。



"塞德里克?"


"唔……"

月光变得刺眼起来,塞德里克看不清奥利弗的模样了,他感觉自己的怀抱里空无一物,那里没有另一个人的体温,他觉得冷嗖嗖的。






哗啦——


"塞德里克……"


"…麦格教授"


眼前的窗帘被拉开,窗户也大敞着,正午的阳光显得炽热,可温度达不到心底,塞德里克还是觉得自己身子冷冰冰的。视线落在桌角,才发现信纸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在地,恰好掉在缝里,被风吹的发出轻微的响声。


"刚刚叫你几声你没醒,怕你热着,便把窗户打开了。"


塞德里克拾起纸张,而后站了起来,理了理睡乱的头发,不好意思的回着:"哦,麦格教授,我没注意到自己睡着了,我在这里打扰太久了,就先回去了。"


"等一下,这是邓布利多拜托我转交你的。"


塞德里克疑惑的接过麦格教授手里的东西,便转身离开了。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却久久不语。


"教……"


"孩子,你还记得曾经的霍格沃茨吗?你该去转转这里,看看哪里变了,塞德里克。"


"……嗯。"






塞德里克听了麦格教授的话,他在城堡里四处乱转。从斯莱特林的地窖到格兰芬多的塔楼,他细致的逛过每一处,不时的遇到认识的同学,打声招呼便擦肩而过,他们带着欢声笑语越来越远,独留他一个人寂寥无声。



塞德里克走进了那个角落,他清晰的记得在这个角落里发生的一切,他记得他当时的紧张,记得告白后的激动,当然,他记得那两个吻,记得唇舌交融的甜蜜,记得两人相吻后的傻笑。那里的窗户现在仍是关着的,可是那晚生长的槲寄生不见了,阳光毫无阻隔的照了进来,塞德里克觉得有些刺眼了,在那没待多久便从旁边的一条小走廊离开了。



顺着那条走廊往前走,就到了厨房的小门,塞德里克停在阴影里,瞧见几个格兰芬多鬼鬼祟祟的进了那扇小门,没过一会儿,几个人抱着一大堆东西悄悄地跑开了。


塞德里克想起自己喜欢的那个格兰芬多,他第一次和他说话,就是在这扇小门前。那晚他'碰巧'遇见了凌晨跑出来找吃的的奥利弗,然后在这和他说了第一句话。其实哪有这么多碰巧,那天他赢了哈利,赫奇帕奇赢了格兰芬多,他知道奥利弗的心情一定不好,而据他的观察,奥利弗心情不好时不怎么吃饭,所以那天他赌了一把,躲在了据珀西说弗雷德乔治常去厨房的路线的路上,幸运的是,他拦到了他,更幸运的是,他答应了自己的邀约。






"嘿,塞德里克,"


"哦,罗恩,我们很久没见了。"


"那是,都一年多了,对了恭喜你啊,那个冠军。"



"谢谢你罗恩,不过赫敏呢,我可是听哈利说你们一直待在一起。"


"嘿,哥们,别这么说,赫敏这几天太紧张了,因为后天的考试,她总是这样,我来这给她拿些吃的,她学习起来实在是太忘我了。"



"好吧好吧,我随便走走,好久没回来了。"



"那我就先走了,你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图书馆找我就好,我一定在那儿。"



"好。罗恩,拜。"



格兰芬多的热情真是让人无法抵抗,塞德里克笑着看着罗恩离开,眼前是罗恩渐渐远离的背影,而脑海里显现的是另一个人慢慢走来的场景,那个人就像是太阳,照亮了他的整个生命。



塞德里克继续向上走着,手插在兜里,结果碰到了一个事物,他顿了顿,转身走到了另一条过道。







03


邓布利多请求麦格教授转交给塞德里克的,是一个装有回忆的时间转换器,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去看看这段回忆。


所以他现在站在冥想盆前,时间转换器被他攥在手里。


啪——






"赫敏,我,我知道这有些冒昧,但是我可以借你的时间转换器用用吗?"

"伍德学长?"

"借我用一下,我很快就会还给你的。"

奥利弗就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对面的赫敏被吓到了,连忙把时间转换器拿出来递给他。

"学长,给。"

"谢,谢谢。"







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人物变得扭曲,而这一切随着下一段记忆的到来又变得清晰。







"不——"


奥利弗站在人群之外,塞德里克不清楚人群中究竟发生了什么,那应该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场,根据奥利弗脸上的表情来看,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是他完全不记得发生过什么。






又是一段塞德里克完全看不懂的记忆。现在他甚至开始怀疑这个记忆的真假。







"塞德里克……"


奥利弗站在床边,低着头看着床上的塞德里克。


"奥利弗……"


塞德里克声音里透着虚弱。他试着抬手却只能微微的动一动。


最后视线里全是黑暗,他只能听见奥利弗撕心裂肺的喊着他的名字。







"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

"我喜欢你……我求你,求你别走。"








"奥利弗!"


一道魔咒打在他身上,他跌在奥利弗的怀抱里。


他能隐隐听见自己微弱的告白。







碰——


塞德里克跌坐在地,他搞不明白这些回忆之间的联系,而且,回忆里明明他和奥利弗都在,但他却对这些记忆毫无印象。塞德里克努力回忆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却丝毫找不到这些记忆存在的位置。


他努力整理着思绪,手缩在兜里,碰到了之前他随手塞在口袋里的信,那封他没认真读的,来自奥利弗父母的信。






亲爱的塞德里克:
    

        展信佳。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现在是1995年6月22日,这是我第五次使用时间转换器,塞德里克,祝我成功好吗?

        塞德里克,请不要对我接下来的话感到惊讶,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但还请你看完它。

 
      你还记得三强争霸赛吗?你还记得最后一场的比赛内容吗?

        是迷宫,记得吗?

        那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是怎样从那个迷宫里出来的吗?

        是哈利带你出来的,出来的那一刻,你已经死了。

 

      是的,从那一刻开始,我魂不守舍(原谅我,那时候我还不清楚原因)。塞德里克,我很抱歉,自那以后,我才慢慢的,慢慢的参透你对我的想法,进而看透了自己对你隐晦的爱意。可是你离开之前,都没有机会对我表达你的爱意,我越回忆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越能感受到你强烈而缠绵的爱意。所以我问赫敏借时间转换器的初心,只是想去找你让我们把话说开,我想听到你的告白,然后告诉你我对你的喜欢。

 

     可是我搞错时间,第一次回去的时候恰好是你被带出来的那一刻,于是我又一次经历了你的死亡。
 

       第二次,我救了你,结果你死于一场疾病,我们还没来得及表白心意。于是又有了第三次第四次,不幸的是,我们都错过了。你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面前死亡,我已经承受不了了,塞德里克,在这些穿越时间的旅途中,我渐渐不再满足于仅仅是表达喜欢,在一次次的亲历死亡的过程里,我开始奢求共度余生。


       塞德里克,这一次,在梅林那里为我祈祷好吗?








塞德里克费力的辨认着信纸上的字迹,他感觉这封信可能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否则怎么可能他认得每个字母,却读不懂它们连在一起的句子?


塞德里克翻开下一张纸,继续读了下去。







       塞德里克,你知道吗!我成功了,我成功的把你从梅林那里带了回来。可是,塞德里克,邓不利多告诉我,梅林向来公正,没有人能改变生死。他严重处罚了我,而那个时间转换器已经坏了。邓布利多要我好好保管,我不知道保留一个没用的东西到底是为什么,不过我相信邓布利多自有他的用意。

 

     不过,塞德里克,我不后悔,我不管之后我要承担多大的后果,我都愿意。因为就在昨天,昨天,我们袒露了彼此的心意,塞德里克,你还记得吗,我到现在都在回味昨天的那个吻。塞德里克,在这个世界上我想不到比它更美好的事物了。










塞德里克渐渐理清了思绪,他终于理解了奥利弗写在信中的每字每句,而他也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自己对三强争霸赛的第三个项目毫无印象。他想不到自己竟是因为奥利弗一次又一次的穿越时间才使得自己完好无损的坐在这里。



塞德里克揉了揉坐麻的腿,他试着站起来,他挪动着步伐,慢慢来到窗边,一把拉开厚重的窗帘,阳光落在他惨白的脸上,他推开窗户,呼吸着窗外新鲜的空气。



好像是下课铃响了。没一会儿,校园里到处都是玩闹的小孩,塞德里克看到哈利和金妮正在往黑湖那里走去,罗恩和赫敏跟在他们身后咬着耳朵。另一边,露娜和纳威待在一起,乔治带着安吉丽娜在他们旁边说笑。



塞德里克突然觉得有些想哭,却流不出眼泪。他早就流尽了,在奥利弗被卢克伍德夺去生命的那一刻起,他就在不停的流泪。



他记得那天,记得每一个细节。



那个食死徒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等他发现时为时已晚,奥利弗撞进他的怀里,魔咒射进他的胸膛,他甚至连塞德里克的名字都没有喊完,就被生生掐断。


"……奥利弗!"


"阿瓦达索命!"



那是他第一次发射死咒,也只有这一次,他成功了。对面的狼人倒下,露出了站在他背后的狼狈的乔治。


"……奥利弗"



塞德里克看着下面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学生,想到了信纸上奥利弗写下的最后一句话。



塞德里克,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只可惜他们之间唯有的两次告白,都没有人说出我喜欢你那句话。








塞德里克看到了魁地奇球场,那里现在重建的很好,似乎每一处都和原来的模样一样。塞德里克看到格兰芬多的球队在球场上训练,他的眼睛追随着那个飞在球门附近的人,阳光晃得他有些难受,但他依旧奋力望着。



一片模糊之间,那个守门员仿佛和记忆中的奥利弗重叠在一起,他们的动作都分毫不差,终于,他转过脸来了。



那是一张陌生的脸。






                               ——END——

















评论(10)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啾咪木啊 | Powered by LOFTER